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圣诞番外】【林秦】我说的,恋人

圣诞番外
本篇:【林秦】你说的,朋友 1-4 end

祝姑娘们圣诞快乐www
ps 没看本篇的先看本篇啊…

------------------------------

圣诞番外

我说的,恋人。

 

大宝闷闷不乐。

她宁愿像平日里那般被塞狗粮塞到噎死也不愿意整个法医科冷到零下不知道多少度。

几乎无人生还啊最近的法医科。龙番警局流传着这样的话。

刑警二队的队长去取法医报告差点被秦科长用马克杯砸出来,后来还是宝哥给递的报告。

别说啦,三队的队员被迫抽签看哪个倒霉鬼去请秦科长出堪现场,最后那个被抽中的幸好聪明地先去找了宝哥,在宝哥的斡旋下才得以顺利工作。据说贡献了宝哥三顿小龙虾呢。

最近连一队的队员都不好使了,那次我亲眼看着小黑被从解剖室里赶出来,连着宝哥——诶,不对啊,一队不是一向派他们队长出马的么?林队长出差了还是请假了?

大宝满耳朵都是这类的八卦,痕检科的据说已经怕得不敢派人过来了。

该!谁让他们撞枪口上了。

这个平安夜可是……一点都不平安啊。

吃完中饭,大宝在开水房里掰着手指算自己的加班费,算完以后发现还是去不起刚开的那家米其林餐厅,于是忿忿地跺地板,转身差点撞到人。

“!林涛?!”大宝以为自己瞎了,这个平日里穿着不看牌子不看样式只求舒服耐造的刑警队队长,今天竟然穿着一身,怎么看,都怎么不便宜的,弄不好还是手工定制的,因为和林涛身材实在是太合适了的,西装来上班了。

“你涨工资啦?!”大宝尖叫着冲上来恨不得扒开衣服看,“天哪!还带马甲!正宗三件套啊!你哪里来的钱买这玩意儿?还有领带!还有袖扣!”大宝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你今天是来上班的还是来走秀的?”

林涛摇摇头,一边悄悄地拉开自己与大宝的距离,顺便扯下了她还揪着自己领带的手:“你先松手,这领带我找人给我系的,你弄乱了我都收拾不回来。”

“说啊!哪儿来的衣服!”大宝还在纠结价格的事情,她才算完自己连平安夜吃顿好的都吃不起,这儿就来了个穿纯手工定制西装的装字母犯,“你说你又不是老秦,他能自己做衣服,省钱,你就那么点工资,怎么可能——哈?”

“秦明送的。”

大宝轻轻地捂住了嘴,眨了眨眼睛,又放下了手:“这算什么?分手礼物?”

不意外地吃到一个脑崩儿。

“瞎说什么不吉利的……”林涛穿着这套西装像是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的样子,气得大宝一把抓住他的两只爪子,一只塞进裤兜,一只凹造型般的自然垂在身侧,然后才点点头满意地听林涛继续说,“别别别再用力别我的胳膊了有点抽筋了——没有分手。”

感觉大宝的耳朵唰得一下翘了起来,林涛甚至想揉揉眼睛看是不是幻视了,但在大宝一句

“别动!保持这个姿势直到你习惯能想起来为止!”下,没有移动,大宝满意地点点头,“没有分手?那这段时间你不来法医科准时投喂,又不见你去接送老秦,连吃饭叫你你都不来,你是来大姨妈了?”

林涛一脸惨不忍睹地看着大宝:“你好歹也算是个姑娘,说话怎么这么粗俗。”然后又垂头丧气地说,“就是没有分手啊,只不过我告白被拒绝了而已。”

大宝左眼里写着一句你说啥,右眼里写着一句WTF地瞪着林涛:

“但凡长了眼睛没拿手遮着的都能看出你们俩互相有意思,你现在告诉我你告白失败了?”

林涛苦着脸点头,低头搓着手指头:“老秦说,他喜欢我,”下一秒把差点要跳起来的大宝摁住,“也知道我喜欢他,但是这不代表我们需要在一起。还有很多很多话…我基本都没听懂,反正他的意思就是说恋人总有一天会分手,但朋友永远都是朋友,所以宁愿当朋友。”

大宝捂着脑袋差点撞在墙壁上,她大概可以推测出秦明的说法——就跟她当时跟秦明聊的那段一样。

秦明真是个死得不能再死的死傲娇!

什么叫恋人会分手朋友永远是朋友?有了恋人谁还会在乎你这个朋友?!林涛之前对你百依百顺奉献到底那是因为他在追求你,想和你在一起!如果他的感情冷下去,谁还会对你这么好?

你看看谁家对自己同性好友有好到这个程度的!

大宝不停地用脑袋撞着墙壁,心里在叨叨叨地念叨着,阿西吧阿西吧阿西吧。

抬头看到她家秦科长正一脸呆萌(?)地看着她,如同在看一个智障。

等一下,这句话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秦明默默地大圈绕开大宝,像是怕智障会传染一下,走到开水炉边,拧开龙头开始接开水。

“一会儿要开会,那个被害人的检验报告出来了,可以定死因了。”秦明转回头看着大宝,又瞄了林涛一眼,竟然笑了一下,“衣服很合适。”

大宝在他们俩背后头抵着墙壁轻轻地吐槽:

“是啊,手工剪裁立体制版高档西装,再不合适的话打死裁缝算了。”

然后立刻感受到四道眼神射过来要把她背上的衣服都烧出四个洞来了。

于是她很乖巧地转过身,装作提了提裙角弯腰谢幕的样子,拔腿就往外跑——边跑还边回头朝着林涛喊了一句:“既然是平安夜约会记得买花买苹果啊,馆子都给你定好了千万别迟到,那姑娘挺不错的,可中意你了,你可别浪费了这个机会!”

秦明看着大宝飞奔而去的背影,眯起了眼睛。转头看向林涛,又看了看他身上的西装。

“不错,”秦明说,“她会很满意的。”

说完就走了。

留下在原地满头黑人问号???的林涛。

 

然后就是被北极风暴+低气压冻得加喘不过气来的大宝逃难一样地从法医科奔向刑警队一队,咚一声踹开门,大吼一声:

“把林涛给我交出来!”

整个一队的队员们群脸懵逼地看着如同金刚附身的李大宝同志,小黑举着手里的物证都差点摔到了桌子上,大刘则是一口把正在喝的泡面汤喷了出来。

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林涛总算是出现了——不过是从门外走进来的。

手里捧着玫瑰花和苹果。

大宝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眼镜从鼻梁上滑了下来,摔在地上,变成一摊玻璃渣。

一把扯走他手上的玫瑰和苹果,顺手交到小黑手上“把这个放林涛桌子上去我找你们林队有点事具体的之后说”,然后抓着林涛的手就往三楼档案室跑。

为什么去档案室?因为那里常年没有人去,比较适合说悄悄话。

“你买那个花和苹果是……为了什么?”李大宝用背撞上档案室的门,又随手转了两圈上了锁。

林涛一脸无辜:“不是你说的么,平安夜约会要买花买苹果……”

大宝深深地吸了口气,忍耐住想要动手揍人的冲动,微笑地看着林涛:

“林队,林涛,涛涛,你告诉我,你今天晚上跟妹子有约会啊?”

“没有啊。”林涛认真地说。

“那你买花和苹果是要送给谁啊?”

“……当然是老秦啊。”林涛回答的如此理所当然有道理,大宝竟然无言以对。

“你约他了?”

“约了啊。”

“什么时候约的?”

“今天早上,给他带早饭的时候。”

“……你不是不投喂他很久了么……”

“被拒绝了以后我还是会失落的嘛,但我想了一个礼拜觉得我还是喜欢他,”林涛摸了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所以今天早上给他带了早饭。”

我说今天上午法医科办公室的气氛还算可以,小黑来送材料的时候秦明竟然没开口——当然也没抬头看人就是了。原来因为饲主又重新开始投喂了吗?

想到这里,大宝突然捂住了嘴,小小声地冒了一句:

“不好。”

林涛继续在原地黑人问号脸。

“涛涛,我中午说错话了!”大宝紧张地抓着林涛的西装外套下摆,然后被林涛嫌弃地拍走,“我中午为了刺激一下老秦,说你今天晚上要跟女孩子约会,你也没有否认吧?”看到林涛还是一脸呆呆地看着自己,大宝瞪大眼睛,一把把林涛推出了资料室。

“还愣着干嘛?让老秦以为你晚上要跟妹子约会?还穿着他送的衣服?你忍心?就算你们俩没在一起,不也还是互相喜欢的么!就趁今晚!把他拿下!带着玫瑰!和苹果!加油!fight!”

看着林涛一脸梦游的表情往一楼的法医科办公室飘去,大宝又在背后喊了一句:

“实在不行,就喝酒把他办了!明天反正休息!”

只听得一声惨叫,又是有人滚下楼的声音。

大宝在背后轻轻地说了句对不起啦。

 

嗯。想知道后续么?

1.林涛的胳膊又骨裂啦。

2.晚上两个人去的大宝最想去的那家米其林餐厅吃的晚餐。据说一屋子都是情侣,在那种粉红色的气氛下,林涛同志又告白了一次,这次带着玫瑰花和苹果。

3.秦明嫌弃地看了眼玫瑰,不过对苹果似乎还算是喜欢。

4.大宝从第二天开始正式被喂吃狗粮吃到撑。

5.似乎是她对秦明说的那句话起了作用。

哪句话?

在她偷溜出法医科飞奔去刑警队之前,她说了一句:

“人一辈子就这么几十年,很多东西如果现在不珍惜,真的有一天消失了你可不要后悔,”她明确地看到秦明的眼睛抽了一下,又加了一句,“你也应该体会到了他消失是什么感觉吧。”



评论(9)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