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逆光刺鸟17

#私设多到连爹妈都不认识#
#剧情主要走麻雀主线,但有糅合进黑狐的人物和内容。我尽量把故事说清楚。#

#一个坑如果拖的时间够长,就会发现人物的设定会不停在变。于是,你们现在看到的徐碧城,请代入迅哥儿的脸。#

#大纲已经全部写完,21或者22章完结。胜利就在眼前。我努力这个礼拜全填完,真的你们相信我。然后我会去填别的坑——只要还有人在看。#

 逆光刺鸟16 


视频1 【换了女主角的麻雀预告片】

视频2 徐碧城x唐山海 漆黑的海上

【 视频3 迅哥儿脸徐碧城的故事【严颂声x顾晓梦x唐山海】我死我生】 

---------------------------

17.

那天剩下的时间李小男都呆在陈深的房间里,她有些恹恹地跪坐在地面,头趴在沙发上,歪过一边面孔看着陈深拿着围棋子摆着棋谱。

她并不常这样,她一向是个开朗活泼又大声的女孩子,很多的时候也就是因为这点,他才会放她在自己身边。

或许是为了掩护自己,但更多的时候,是因为看着李小男,他会觉得一切都是有希望的,你看,太阳还是会升起来的。

你看,在我的身边,也是有着一个像太阳一样光明的人。

陈深又放下来 一颗棋子,抬起头看向李小男,沉默了一下,咧了下嘴角:

“要不,我教你打麻将?”

李小男懒懒地也不动一下:“教我那东西做什么?我又没有牌搭子——就算有,我也没有钱。”

“富贵太太总要会的,不然以后你嫁人了,怎么打发时间呢?”

“陈深,你会娶我吗?”

李小男的表情认真又标致,陈深很少在她脸上看到这么认真的表情,也许就是因为太认真了,他讪讪地低下头,又放下一个子。

“小男,我不会娶你的。更不会娶你当妾。”他一字一句清楚地说,“你是那么好的女孩子,值得一个真心爱你的人,把你三媒六聘地娶回去当唯一的太太。而不是,”他喘了一口气,“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我这个没有前途成天只会赌钱混日子的臭汉奸身上。”

“而且,你只会和你真正喜欢的人在一起,是吗?”

然后是很长久的沉默,沉默到陈深怀疑这么直白的拒绝会不会让她哭泣。

突然,一只白皙而纤长的手徒然地伸到了他的面前,从旗盒里携出了一颗黑子,轻轻地落到了棋盘上。

陈深抬起了头,看到的是李小男背着光而看不清表情的面孔,厌生生的,似乎并没有什么表情,又似乎带着千言万语。深红的夕阳照过来,透过她的身体,在棋盘上氤出一摊跳跃着的光圈。

“陈深,我爱你。”她说,“只要是你想要做的事情,我都会帮你的。”

 

“你是说,要我去押送人犯?”

陈深像是没听清楚毕忠良的话,手里还捏着扁头几分钟前才交到他手上的还冒着热气的油条和豆浆,傻乎乎的样子,逗得毕忠良笑了起来。

“对,就是你,吃完早饭立刻出发——”咳嗽了一声,“千万注意安全。”

陈深眯起了眼睛,准确地把油条扔进了豆浆碗里:

“老毕,你给我说实话,这趟押送有什么问题?看你一大早就跑来我办公室我就知道哪儿不对,不是要把我卖了吧!”

今天,陈深在来行动处上班之前,先去了欧嘉路的海报墙前走了一趟,装作是路过的样子。他站在离海报墙有一段距离的馄饨摊边,边闻着小馄饨混合着猪油的香气,边缩着脖子躲避着寒风。

上海今年的冬天特别冷。

而他在被贴得密密麻麻的布告栏里,并没有找到他想要的信息,来自上级医生的,不管是催促他赶紧行动的,或者是下达新的任务的,什么信息都没有。

他一言不发地裹紧大衣,风一般地走进76号,看着扁头一路小跑地把早餐交到自己手上,又从他手里拿走了些零钱。

陈深感到有一些迷茫,关于很多事情,仿佛宰相的出现只是为了告诉他麻雀又要被启动了,但甚至还未告诉他启动的任务是什么就被消灭了。

肉体上的消灭。

毕忠良并没有敲门就进了来,看着他呆呆地啃着油条就着豆浆,待他吃完了这一口,毕忠良开口对他说:

“去押送一批人犯,到提篮桥监狱去。”

陈深很清楚行动处哪里会有什么人犯要押送去提篮桥,哪个人进了行动处的大牢还能活着出去的,要不就是刑讯逼供致死,要不就是吐完情报被拉出去解决掉。

而转送别他的人犯,又怎么可能会劳动到行动处?

“前两天不是处决了一个军统的么?”毕忠良的眼神转了转,又飘回到他的脸上,“通过他,想给军统飓风队挖个坑,也算是给他们点教训,也许还能一劳永逸地抓住人。”

伸手摁住了想跳起来拒绝的陈深,毕忠良笑着点了点头:

“陈深啊,整个行动处,我能相信的只有你了。”

 

徐碧城在档案室里打着盹——她不是那么认真工作的类型,或者说,在这个偌大的76号,并不需要那么认真工作的人。尤其是管档案室的她。

她太努力工作,抢了档案室主任柳美娜的风采不说,还会让毕忠良那个老狐狸疑心她的目的。毕竟她可是李默群的表外甥女呢。

柳美娜被一个电话叫出了办公室,而和柳美娜前后脚进门来的,则是陈深。她猛得打了个冷战,顿时清醒了过来。

她被陈深的手势压着坐在椅子上并没有站起来,声音里带着点懒洋洋的态度,问道:

“老师,你来档案室可不常见,是找柳主任有什么事情吗?她刚出去。”

还带着点少女的小狡黠,以及淡淡的醋味。

陈深慢慢地走到她面前,笑着说:“怎么会呢,我只是来看看你,最近好像很少看你和唐队长一起来上班呢。”

一边拿起桌上的铅笔,扯过旁边的报纸,在空白处写道:

“飓风队,今天,有任务?”

徐碧城顿时瞪大了眼睛,她惊讶地抬头看了陈深一眼,紧张地差点跳起来,忙凑到他的面前小声地问:

“怎么回事?你怎么知道的?”

陈深又在纸上写了两个字,陷阱。

然后又指了指自己,轻轻比着口型,说,我会尽量拖住,你们想办法通知。

徐碧城手里的资料夹啪一声就落到了地上。

她是知道今天陶大春会带着飓风队去执行一个劫囚的任务,事实上,她和唐山海并不是飓风队的指挥者,而是配合者,在飓风队需要的时候提供必要的情报,而这次转运囚犯的情报,的确是由她的手上传出去的。

她的手颤抖起来,因为她知道这件事的后果。陶大春是唯一知道她和唐山海身份的人,如果陶大春被捕,不保证在76号在毕忠良的刑讯逼供下能守住这个秘密。

因为他们已经看了太多过往的例子。

陈深突然抓住徐碧城的胳膊,小声,又不是太小声地说:“碧城,你要相信我……”

徐碧城看了他一眼,配合着回答道:“老师,我当然是相信你的……”

下一秒,门被从外面硬生生地拍开,陈深转头看到唐山海站在门外,而二宝正若隐若现地站在唐山海的后头。

陈深在走出档案室的时候,与唐山海擦身而过。两个人对视一笑,仿佛是至交好友,又仿佛交情深厚。只是笑意并没有延续到眼睛里。

等档案室的门一关,里面又传出了激烈的争吵声,连毕忠良都从处长办公室里探出脑袋看情况。

扁头一脸惨不忍睹地看着陈深,边缩头缩脑地说:“头儿,你又去招惹唐太太了,每次被唐队长看到他们都要吵架……头儿你是不是故意的?”

陈深伸手打了他脑袋一下,没好气地说:“你瞎说八道什么,别给我惹麻烦,我就跟碧城说两句话而已。”

 

唐先生和唐太太吵架的结果是唐太太甩门出了行动处,而唐先生带着满身的低气压回了办公室。

陈深站在押送的军用卡车边看着扁头检查轮胎的时候抬头看着二楼唐山海的办公室。

竟然是徐碧城出去通知取消任务,而唐山海留下。陈深捏了捏晴明穴,有点没想到。

很快他就知道自己错了,因为唐山海套了件外套匆匆忙忙地冲了出来。

扁头边擦着手边站起来,看着唐山海往外泡的身影说:“这唐队长也是艰难,每次吵架看低头的也都是他——大概也是看在李主任的面子上。头儿,要不咱们……”

“要不什么要不!”一巴掌拍掉了扁头的下文,陈深却定下了心。

这样无论唐山海和徐碧城谁先回来谁后回来都有得话说,毕竟是冲出去找人的。

把犯人交到监狱人的手里之后,陈深也没回行动处,而是直接回了国富门路,他在唐山海和徐碧城的房间门口站了许久,回头却看到房间的主人抱着双臂看着他。

“陈队长。”

那人支棱起笑容的样子让他觉得新奇,但喊出口的称呼却不是他想听到的。陈深深深地叹了口气。

“以后就叫我陈深好吗?”

唐山海的眼睛里有些光鲜灿烂的星星,此时却愈发闪亮。他咧起一边嘴角淡淡地说,为什么?

“因为他只叫我陈深。”

像是没想到陈深会这么回答,唐山海也愣了几秒,才点了点头。


逆光刺鸟18

评论(8)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