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林秦】1874 上

#没想到我还会动笔写纯林秦系列-这么想的你一定是错了#
#OOC有,私设肯定有#
#看不懂剧情的可以先去看一下视频→B站 林秦 1874#

----------------------

题记

Hear my silent prair,

heat my quiet call,

wonder darken loose sorround you.

 

Step into my sigh,

look inside the light,

you will k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Via Secret Garden<Dream catcher>

 

你不能要求所有人都跟你有一样的想法。

年轻的法医科实习生绕着手指上的钥匙圈,边认真地看着林涛说。

不过我依旧觉得你是活该。

大宝向来是个说话爽利的姑娘,不太会拐弯抹角。转头看向自家科室办公室的方向,又回头看了林涛一眼。

“我觉得你这两天还是不要来法医科了,免得真招他烦。”

林涛却依旧站在原地像是被钉住了一样,半步也不动。大宝眨了眨眼睛,深深地吸了口气:

“涛涛,你这样也没用,老秦从来都是那个脾气,你比我更了解,”说着把手里的钥匙塞入了他的口袋里,“你就先把钥匙拿回去,老秦家的钥匙你愿意送回来呢,就送回来;不愿意送回来呢,我估计他也是要换锁的。你拿着也没用。”

“你到底是帮谁的?”

大宝没好气地扔给他一个白眼:

“当然帮我们科长了,这不废话么!我升职涨工资还靠老秦呢,帮你你这个刑警队队长能给我批假条还是能给我加绩效啊?”

林涛更郁闷了,他不发一语地就抱着膝盖蹲了下来,用手在地上划着圈圈。

“我也没想到啊。”

秦明这时候推开办公室的门走了出来,还是面无表情的样子,插着手看向从刚才开始就纠缠不清的两个人。很快把眼神移到了大宝的身上:

“今天下班前把检验报告的分析交给我。”

大宝连忙点头,嗖一声就窜回办公室里去了。剩下林涛和秦明两人大眼瞪小眼地对视。

林涛快速地站了起来,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

“宝宝,”他开口,“别生我气了好么。”

秦明却没有答话,只是淡淡地看着眼前这个男人,许久。

“林涛,算了吧。”他开口,“我知道你很努力,但做不到的事情就是做不到,你和我都清楚。”

话语中没有丝毫的伤感,或是激动,甚至连感情都没有。

完全不像是面对着昨天才刚说了分手的,前恋人。

“可我是……喜欢你的啊。”

也许是顾忌到这毕竟是在局里,林涛的声音放轻了下来,秦明皱了皱眉,很快就回复了冷漠的表情。

“你扪心自问一下,你喜欢的真的是我么?”

 

林涛在三个月前刚经历了一场车祸。

情况一度非常糟糕。

医生连着开出了三次病危通知单,林涛的父母亲属都在国外一时半会儿也赶不回来——甚至连联系上都费了好大功夫——的时候,竟然是隔壁法医科的秦科长一肩扛下了所有判断和签字。

“我是学医的,”他淡淡地对谭局长说,“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认为我能够判断判断。”

这还是他第一次以如此强硬的态度在工作以外对谭局长有过什么要求,谭局也只能轻轻地拍着他的肩,沉重地点点头。

各种手术,各种抢救,秦明细细地观察决断着这一切,手术后甚至又在病床边陪了三天三夜,直到林涛醒过来。

林涛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脸色灰败强打精神的秦明。看到自己醒过来,却露出了一张又惊又喜的面孔。

看着这张面孔,林涛却迟疑了。在这之前,他从未感受到过的熟悉感扑面而来,呛得他几乎咳嗽不止,他伸出手,紧紧地握住秦明,嘴里吐出的话却是:

“是你么。”

他说。

“我等你好久了。”

他说。

他似乎想起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想起来。林涛只能默默地闭上了眼睛。

却丝毫不愿松开那双手。

仿佛已经寻找了许久的,那双手。

林涛曾经以为自己是个没有办法爱人的人。

多少个夜晚,他站在自己的房间里,透过窗户看向天空,虽然知道那并没有用,却依旧执拗地寻找着什么。

他总觉得他在寻找着什么,也许是一个宝物,也许是一个地方。

也许是一个人。

从他刚开始记事起,便有了这样一种感觉。他没有办法与任何人说,因为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那种感觉。他只知道,他缺少了什么,生来便缺少了什么。

而他,正在寻找着那件物是。

他将脸深深地埋入手掌中,却无法掩饰心中的那刻空虚。

空虚得仿佛要将他的生命都席卷而灭。

直到,他从病床上睁开眼睛的那一刻。

看到秦明的那一瞬间,他感觉心脏仿佛被重锤敲打的鼓一样膨胀而充实,甚至无法形容那种汹涌而至的感情是怎样穿梭过他的全身,让他的眼前闪过一片又一片金色的星星。

但那并不是痛苦,甚至带给他从未有过的幸福感。

 

但他从未考虑过,那可能只是一种错觉。


评论(17)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