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6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林秦和深海会间隔出现。

⑤ 谢谢。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5

-------------------------------------------

6.

大宝没精打采地坐在车后座,瞪着前座两个人无声地抵抗。

从一早上开始这俩人就各种不对付,是谁告诉她这个新人,当秦大法医生气的时候,只有林队长能安抚?安抚给我看看啊!这冻结的空气是要当冰箱么?害得谁都不敢上他们这辆车,最后小黑一把把她推进车里,关上了车门。

对不起啦,宝哥。小黑的口型这样说。

“这个雨下成这样,对现场物证破坏很大啊。”大宝小心翼翼地开口,但竟然没有人理她。

咳咳,她用手指戳了戳正在开车的林涛——好歹做过一年师生,算比较熟,至少比跟秦科长熟——她小小声地说:“你们这个冷战,要维持到什么时候?”

林涛从后视镜里看了她一眼,总算给了她一个好脸色,但还是忽略了她后一个问题:“据说现场前期痕迹就已经被破坏了,再加上这场雨…估计麻烦了。”

透过后视镜,大宝又看了一眼从早晨开始就低气压的顶头上司,明明是6月的天,却无来由地打了阵哆嗦。

雨越下越大,本来就显得荒凉的公路渐渐更恐怖起来,秦明看了眼车窗外,嘴角忽然扯起了一抹冷笑。

“下这么大雨干什么,别下了。我知道你有冤情,我这不是来了么?”

下一秒,只感觉车一阵颠簸,林涛在路当中一个急刹车,大宝差点被从后排甩到了前排。再仔细看看林涛,好像他连头发都直了起来。

他瞪着秦明抱紧方向盘,结结巴巴地开口:

“你你你你在跟谁谁谁说话?你你你你看见什么么么么了!”

大宝跟她家秦科长一样,一脸的生无可恋,看着这个怕老鼠怕鬼的刑警队长,终于忍不住开怼了:

“林涛,你除了怕老鼠和怕鬼以外,还有什么不适合当刑警的品性么?”

林涛往旁边瞟了一眼秦明,发现秦大科长还是不搭理他。他只好慢慢地发动车子,一边对着坐在车后座的新手法医说:

“大宝,你以前都叫我老师的!”

“以前那是师生,现在大家都在一个单位工作,是同事,是朋友,还叫什么老师——而且,你拿操行成绩威胁我帮你干活惹得我差点被全校女同学怼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不把你当老师了!”大宝哼了一声,鼻孔朝天状。

这时候秦明咳嗽了两声,林涛看了他一眼,从边上掏了两颗润喉糖递给他。他抬头看了看林涛,还是接下了糖。

林涛这才开心地笑了起来,大宝突然觉得自己的存在好碍眼,光知道给情侣当电灯泡很伤感,这回知道了,哪怕是给基友当电灯泡也是一样伤感啊。

大宝在心里为自己默默地抹了把泪,又开了个话题:

“林涛,除了你以外,”大宝悄悄看了秦明一眼,“咱们秦科长,还有朋友么?”

“没有。”这次回答的竟然是秦明。大宝惊讶地看着自己的上司,又回头看了一眼林涛。

“老秦啊,除了我以外就没有什么太熟的朋友——哦,连不熟的朋友都很少。他说这世界上并没有那么多人值得相交,不仅浪费时间,更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出卖被暗算……”林涛单手扶着方向盘,顺手接过了秦明剥下的润喉糖的糖纸,“我总觉得,他上辈子一定是被身边的人坑过,所以喝了孟婆汤都忘不了……”

秦明一个眼刀甩过来,林涛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脸,抖了一下。

大宝一脸惨不忍睹地靠回椅背,心里默默吐槽。

作为一个新中国的刑警队队长,不仅怕鬼怕老鼠还亲自传播封建迷信,看来这龙番警局是药丸啊!

 

现场是一户农家小屋的后院,周围是一片小树林。这户人家住得很偏,所以没有人看到案发前后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幸好,到地方的时候雨总算停了。秦明率先下车,林涛把车锁好了以后也很快移动去了现场。

然后当大宝拎着勘探箱正准备往警戒线里走的时候,就看到林涛顺手接过了秦科长手里的箱子,还帮他抬了下警戒线方便他进入。大宝瞬间觉得自己的狗眼又被闪瞎了一次……林队长,我才是后辈,我才是你的学生,我才是需要被保护的女孩纸好么!你那么顺手到底是干过同样的事情多少次了啊喂!

“尸体已经被挖出来了,秦科长你们去看看吧。”小黑指着不远处一个坑说道。

秦明一言不发地往现场走去,大宝跟了上去。

是一具被掩埋的不算太好的男性尸体,年龄应该不到30岁,身高体壮,不像是个容易被袭击的对象。

林涛皱起眉头,对着秦明和大宝讲述案情:“是这家的户主,刚才死者的妻子已经来认过尸,确认是她丈夫了。25岁,没有什么前科,也没有什么仇人。”

“先运回去吧,连夜解剖。”秦明在死者身上翻看了几下,随即站了起来,对林涛这样说道,“老规矩,死的归我。”

“活的归我= = ”林涛一挥手,周围的警察拿来了尸袋,大宝也动手帮忙装。一眼扫过去,看见秦明正在坑里挖些什么,又好像一无所获。林涛在边上乖乖地站着,然后抬头看了看天,对着正在干活的大家喊:“估计又快要下雨了,干活麻利点,我们快点回去。”

说完,一把拉起秦明,拖着一路把他塞回车子里去。

大宝一脸张口结舌,捅了捅边上脸色毫无所动的小黑,努努嘴:

“你们队长,一直是这样?”

收到肯定回答一枚。

真是瞎了我的氪金狗眼……大宝碎碎念。

尸体的内脏器官没有明显的损伤,但是腐败的很厉害,所以无法由此判断死因。大宝在尸检记录上写下了这一句,然后又看着秦科长。

他正在取脑组织,因为已经液化了,所以稍显麻烦。

有看了她一眼,开口道:“新来的,你去看看有没有玫瑰齿。”

“好嘞~”大宝开心地放下了记录,拿出一把骨钳,掰开架势,准备拔牙。

林涛一脸惨不忍睹的表情看着这两个玩(?)得似乎很HAPPY的法医,基本上这个时候他是插不上话的——主要是一张嘴怕吐出来。

秦明瞄了他一眼,用下巴指着放在旁边的口罩,林涛十分乖巧地戴上了,然后一声不吭地蹲在边上,看着秦明把尸体的胃肠道整理好,用解剖刀切了开来。沉默了半晌。

“死亡时间可以确定了。”

话音刚落,就听见大宝一声“哎呀”,再就是骨钳掉地上的声音。

“怎么了?”林涛像是被吓到了,简直是跳了起来。

“那个……”大宝咽了口口水,结巴了,“我我我夹滑了,牙飞出去了……”

秦明一个白眼甩过来,满满的鄙视。


“窒息死亡。死亡时间是末次进食后的两小时内。”看着检验报告的秦明狠狠地把手套甩在了解剖台上,少见地看出了他的愤怒,“死者是被活埋的。”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7

评论(2)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