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真夜中的純潔 23【完结】

#【真夜】已完结#
#前篇【彼岸花】近期可能会大修一轮。#
#谢谢一直以来的关注和点赞❤#

真夜中的純潔 22

-------------------------

23.(结局)

猝不及防。

唐山海再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睡前朦胧中还挂在手腕上的手铐也被取走,还小心地给敷了药上了绷带。

他有些不知所措地坐了起来。

只有何安宁看着他。

 

两个人都没有多打什么机锋,也许是没必要,也许是不知道从何而起。他们本身就等于是陌生人,唯一的连接点只是陈深。

还是何安宁先开的口:

“唐先生,您最近是经常头痛头晕,甚至有时候会想不起来很多事情吗?”

虽然是疑问句,但语气却异常肯定。唐山海警觉地抬起了头,这句话中饱含深意,更多层面的。

“您的脑中有异物。这一点您也是知道的吧。”

叹气的声音。

轮椅移动的声音。

然后是青年说话的声音。

“戴老板的人明天会来接您。在他们那里您能接受最好的手术和治疗。”

他猛地颤抖了起来,伸手一把抓住了何安宁正要离去的身影。

“什么意思?”

他的声音不受控制地打起了哆嗦,并不是冷,而是恐惧。

“什么叫戴老板的人会来接我?!”他环顾着四周,白色的天花白色的墙,白色的家具。他匆忙地站了起来,拉开一扇又一扇衣柜门,又把抽屉全都拉了出来。

没有,什么都没有。

陈深的东西,都消失了。

干干净净清清爽爽,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

轮椅移动的声音转到他的身后,有人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背,像是安慰,也像是同情。

“唐先生,您自由了。”

何安宁的表情甚至是带着点笑容的,映衬进唐山海的瞳孔里,说不清是善意还是恶意。

“您如果不愿意回戴老板那里,想去什么地方都可以。没有人会再来打扰您。”

他打断了何安宁的话,眉目紧锁着:

“陈深呢?”

“唐先生…”

“我问你陈深呢!”

他终于控制不住地吼出了声,这应该还是何安宁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唐山海,也许甚至连陈深都没有见过的唐山海。

何安宁这样想着,笑容更大了一些。

“陈深走了。”

“走了?”

“说是去一个再也不会有你,你也永远找不到他的地方去了。”

一个一个字像是蜘蛛丝一样捆上了他的神经末梢,四肢,躯干和大脑。他终于坚持不住地倒了下来。

“唐先生,你不问为什么吗?”

他摇头,因为他已经知道是为什么。

这是陈深最后的报复。

报复他曾经带给他的一切。

因为已经完全不爱,所以他的离开才不会有丝毫的犹豫和解释。

他只是想告诉他,一切都是你的自作自受,活该,祝你一辈子都无法解脱。

这的确是陈深会干的。

 

“唐山海的确是我的实验品。但那已经是既成事实,你无法不接受。”

“他不可能在被取出脑中的芯片后还好好地活着——手术和异物的取出势必会对他的大脑有不可挽回的损害——轻则植物人,重则当场死亡。”

“他这一辈子是不能动感情的。”

“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要他远离你,甚至做出那么多让你失望的事情——当然,如果你能死去,那就是最安全的。”

“他就好像是我的孩子一样,我自然是想保护他一世安好的。”

“但只要有你在,他就永远都无法真正的无情,他的感情波动越大,情绪越激烈,”说话的人顿了一顿,“他离死亡就越近。”

“监测的数据表明,他近来的情绪波动已经达到了临界值——陈深,你是真的想杀了他吗?”

颤抖的双手,颤抖的人。他感觉心脏像被人捏在手里狠狠地蹂躏,揉成一团废纸又被摊开,永无止尽。

“就没有,什么药物,可以控制吗?”

“现在的秦明就是药物控制的结局。你也希望他变成那样吗?哦,倒也符合你的要求,不会再逃开的唐山海,只会像睡美人一样静静等你来的唐山海…”

“够了!”

他摇晃着站了起来,眼中满是仇恨和不耐,他紧抓住面前这个男子的衣衫,仿佛要把对方掐死在当场。

“不可能的,一定还有别的办法!”

他甩开了一脸微笑的男子的衣服,咬着牙拍打着椅背,忿恨地,满带血肉的想从对方身上撕咬下一块。

“你的消失是他最好也是…唯一的良药。他会回到实验室,那里有着完善的设备,无论他出现任何异常都可以及时反应——更重要的,没有你的存在。”

“你必须跟他一刀两断完整地分开。必须让他完全绝望。”

“如果你还想让他尽可能地好好地活着的话。”

“如果你还爱着他的话。”

 

扁头带着好不容易从餐厅洗手间的水箱里翻出来的两枚戒指,一路上哼着歌,想着这次头儿终于不会再说我们没用了吧!找到了!唐先生留下的东西!你看你看,戒指里头还有两个人的名字呢!绝对错不了!

【end】


------------------------------------

写点什么吧。

深海我迷了一年,第一篇文是去年的11月26日发到LOFTER的。
刚开始只是在B站看了深海的剪辑,就猝不及防地入了坑,连一集电视剧都没看就开始码字了。
(不过好像这样的还蛮多www还有深海写到现在还没把麻雀撸完的太太呢!)
然后是为了剪视频才去看的电视剧——啊,为了剪视频我已经把麻雀看到 吐了……
还出了一个本,还帮小伙伴们出了几个本。想起来特别开心。

其实混同人圈的,最受欢迎的是写段子甜饼开快车的。不巧我一项都沾不上,才疏学浅。
但无非也是图个开心而已。
感谢有一直给我点赞的,评论的小伙伴们——真是苦了你们了,又不甜又不好玩成天发刀子还不给肉吃的LOF主大概很少吧。

真夜到这里也算完结了。
其实写到这里简直就是猝不及防,真夜的开头明明是渣成渣渣的林涛vs痴情傻傻的秦科长才对啊,中途糖堆不小心杀了出来,然后整体剧情飞一般地跑偏。
这就告诫各位写手太太,坑千万不要拖太久,不然会忘记一开始的脑洞究竟是啥。


关于真夜的结局:
其实不死就有希望,对吧。
扁头推开办公室门的时候,陈深已经走了——所以陈深永远都不知道糖堆保留着两个人的戒指。
不过他已经知道了糖堆爱他,爱到几乎要死的地步,这已经够了吧。
安宁小朋友这个炮灰,hmmm,很可怜。所以陈深一定是留了很多很多钱给他,他的腿会被治好的!
对于陈深的不告而别,糖堆会一直认为那是因为陈深已经不爱甚至厌恶才会这样报复和远离,这也是陈深的目的……或许只有这样才会绝望吧。

之前设定到结局的时候,糖堆是要因为脑瘤死掉的。陈深拿着戒指哭得山河变色——诶,或者你们觉得这个结局比较好?

评论(37)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