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Ⅱ 1

① 前世今生系列的第二部。看过前文但记不清剧情的请参照【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27 [END],没有看过前文的请参照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1

② 小说剧情向B站视频,请配合食用风味更佳:前世篇 今生篇

③ OOC有,私设大如山。


旧坑填不下去的后果不如…开新坑吧╮(╯_╰)╭
真夜真的是卡死我了卡死我了卡死我了……

----------------------------------------------

1.

呯一声地开了头顶的无影灯,秦明侧了侧头,用余光扫了眼站在解剖床另一端还在不断往外面蹭却又死皱着眉头不肯出解剖室的林涛,眯起了眼睛。

“大宝,”他挥着手指了指站在另一边准备做记录的年轻姑娘,开口道,“去多拿两副手套和口罩来——尤其是口罩。”

大宝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在还没被顶头上司和隔壁科室的小领导瞪之前撒腿跑开了。

林涛见状也笑了起来,转头看着秦明,挤眉弄眼的。

“你这徒弟,真有意思。”

秦明眨了眨眼睛,回了他一句:“是你当年教得好。”

回头又看向解剖床,等待解剖的遗体还放在尸体袋里没有打开,但已经有一些奇妙的味道散发开。他看着大宝颠儿颠儿地跑去翻备品箱,手却快一步地摸上了排风扇的开关。

和林涛的手碰到了一起。

他面无表情地收回了手,在口罩下的脸孔却不由自主地红了起来。

幸好口罩够大,防护服也够大,连能扣到眼睛上方的帽子都值得庆幸。

“如果你坚持不下去,去外面等也是一样的。”秦明眨了下眼睛提高声音,“等解剖完了会把结果告诉你的。”

“才不要!”林涛回答地快速又准确,一边还恨不得把脸凑到秦明的肩膀上。

“恬不知耻!”

大宝揣着多余的手套和口罩又回了来,没好气地怼了他一句,把口罩啪啪地在林涛面前挥了好几下,又被林涛更没好气地回瞪了一眼,一手抢了去。

大宝皱了皱鼻子,小声地嘟囔:“平日里有事儿求我就当我是劳工是传声筒是宝哥请吃小龙虾,好起来了就当我是电灯泡还强压头喂我吃狗粮!没良心。”

林涛一边戴上了第三层口罩,一边瓮声瓮气地开口:

“警犬就该吃狗粮,没毛病!”

从外表看,这只是很平常的,龙番警局法医科科长与刑警队队长的日常。

鬼才信咧!

李大宝在心中默默地挥动着小拳头。

恨不得把林涛一脚踹出解剖室。

 

他悄无声息地翻了个身,倏地睁开了眼睛。

好久没都没有做那个梦了。

在深夜醒来时,秦明瞪着漆黑的天花板,许久没有说出一个字。

待到双眼也渐渐能看清四周的一切时,他轻轻地坐了起来,沉默地看着躺在身边睡得一脸香甜的男人。

那是林涛。

他稍稍俯低了上半身侧过去,想更看清一些那张脸。下一秒,却被人搂了个满怀。

“秦明,”他听得那个人在耳边低低叫他名字的声音,而且明显是睡得迷迷糊糊的声音,“睡不着么?”

他突然笑了起来。

那种安心感无法用言语表达,他只能用并不擅长的微笑来掩饰那一点点的羞涩。

他伸手摸了摸林涛的脸,轻声说:

“睡吧。我没事。”

像是收到了什么重要指示一般,林涛搂住他的胳臂也缓缓地放松了力气。他稍微挣脱了几下,还是下了床。

但他自己却已经睡不着了。

 

他偶尔会想起与林涛刚认识时的情景,法医科新来的毕业生,与刑警队新来的毕业生,最多在案情分析会上能见上几面,他那时候还是新人,根本轮不上他说话;而林涛也是新人,每天做的最多的工作就是带着枪跟着头儿四处跑,走访,蹲点,监视,抓人,没黑没白没日没夜地出外勤。

第一次对上话是什么时候?

应该是他进局里后的第二个案子,一桩见了鬼的碎尸案。

被害人的尸体几乎被剁成了饺子馅,连骨头渣都差点没找到。饶是久经考验的法医科的众人第一次见也是受到了心灵巨大的冲击。

秦明安静地站在一边的角落里,唯一比旁人强的一点是没当时就吐出来。但脸依旧是憋得煞白。更别提刑警队没经历过医科生各种解剖课的队员们了。

一台案情分析会结束,每层楼的厕所里都堵满了各种吐得乱七八糟的人,作为一个有轻度洁癖的法医,秦明只能皱着眉头往外扶着墙,考虑是去外面吐还是等大家都吐完了——天哪,好想吐。

这时候有人从外面走进来,手里拿着一大袋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正一边走一边在发。走到他面前的时候,那人从塑料袋里抓了一大把递到他面前,秦明看了看,竟然是山楂条和梅子干。

他惊讶地抬起了头,第一次直视着这个眉梢眼角都带着意气风发的男人。

很有辨识度的一张面孔,五官端正剑眉星目,还带着点小小的痞气,却意外地合衬。

但心里却在打着颤,仿佛预知到了什么危险。

他没有立刻接话,甚至是小小地后退了一步,看着面前的这个男人。

“林涛,”也许是看出了秦明眼睛里的防备,那个人又指着自己,笑嘻嘻地说,“我叫林涛,是刑警队的,可不是什么坏人——你是法医科今年新来的吧,我们俩还算是同期呢。来,吃点山楂条梅子干,我刚跑出去买的,吃了会舒服点。”

他愣愣地点了点头,被塞了一手的零食后才想起要自我介绍。

林涛的确是个会闪闪发光的人。这是后来,他们已经变成了朋友,甚至好朋友的时候,秦明在心里想的。

 

秦明开了一盏小夜灯,又去柜子里摸出了咖啡豆。

开了咖啡机。

答应和林涛在一起这件事,或许有些冲动的成分在里面,又或许是什么他自己都无法理解的推动力。

这几日的经历于他来说更像是脱离了掌控,他实在不应该是这么轻易做出决定的人。也更不应该会是上门直接去问你是不是喜欢我,这种类型的人。

后悔么?应该不吧。

但这样真的就好吗?也不一定吧。

他喜欢林涛,毫无疑问;但他爱的却的确是另有其人。

就算那只是个已经故去的模糊的背影,是他拼尽全力却依旧无法触及到的背影。

是他再也见不到,也绝不愿意再见到的背影。

可他却依然爱他。


-----------------

 【嘘,一个广告】


评论(1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