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9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林秦和深海会间隔出现。

⑤ 谢谢。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8

---------------------------------------

9.

“到现在还没排查出嫌疑人范围?都几天了……”大宝翻了个白眼,问。

林涛耷拉着脑袋,很沮丧的样子。

“光是有个死亡原因和死亡时间真的不够啊。最主要的物证因为大雨被洗掉了不少,再加上第一发现者是当地村民,现场一开始就遭到了破坏。周围的鞋印车辙印都没有任何提取的价值了。”

秦明在一边沉默地思考着什么,大宝喃喃地说:

“一般来说,凶杀案无非三种原因,财杀,仇杀和情杀……”

“这家人虽然不是村里最穷的,但一看也是没什么钱的,只有被害人在外面打工,妻子在家里干农活,根本攒不下什么钱,财杀的可能性不大,”林涛转动着手里的笔,“而且被害者的人缘极好,在村里打听的时候就没有一个说他坏话的,更别提什么仇人了。

“那唯一的可能就是……”大宝抬头看向林涛,又看向秦明,“情杀?”

“可是大家都说这对夫妻关系相当好,才结婚不到一年,还是正亲亲热热的时候——而且被害人的妻子好像还怀孕了——难道是有外遇?”林涛也看向秦明。

秦明站了起来,无意识地摩挲着手指:

“在被害人体内化验出了安眠药和大量酒精的成分。证明凶手在体格和体力上比较弱势,但是,又跟被害者足够亲近,才能够在被害人毫不知情地情况下,给他下安眠药并灌酒。”秦明抬头看着林涛,“对了,埋尸体那个坑是谁挖的?”

“是……被害人自己挖的。”林涛指着笔记本上的字迹给秦明看。

大宝愣了一下,从自己的座位上跳了起来,一把抢过林涛手里的本子:

“被害人怎么会自己给自己挖坑啊?难道是自杀?”

秦明一个白眼几乎甩到天上去,林涛扯了扯大宝,她才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笑着说:

“我就是说说,说说而已。”

“这个情报谁给的?”秦明指了指林涛的本子。

林涛又看了一眼,回答道:“是被害人的妻子。说是为了挖菜窖。”

“菜窖?”秦明转身看着现场的照片,“这才6月,挖什么菜窖?”

“对啊,菜窖不都是为了过冬…”大宝小小声地插嘴,但在顶头上司的眼神中自觉消音。

“这个问题我也问了,被害人妻子说,因为下半年被害人要出去打工,所以就想把所有能做的事情都先做了,免得到时候家里没男人挖菜窖连菜都吃不上。”

“这个理由倒也不是不能接受。”秦明皱起眉头,“但我总觉得还有哪里不对。你让人再去查查他们夫妻关系。”

有人敲门,大宝一蹦一跳地去开门。林涛在背后看着止不住地笑,秦明突然开口了:

“很好笑么?”

“哈?”林涛愣了一下,转头看着他。

“你和那个新来的关系不错。”

“啊,大宝啊。”林涛挠挠头,一脸堆笑,“当年我回大学进修,人缘太好,我这个人呢,又不想多欠人人情,唯一能指挥的,就是这个头发剪得漏青皮的假小子了。别看她是个姑娘,可能干了,比一般小伙子都不差。”

“嗯。”一个鼻音打发掉林涛,秦明走回办公桌边,坐了下来。

再一看,大宝跟着小黑进来了。林涛一看到是小黑,立刻从桌子上跳了下来,咚一声,惹来法医科两人的白眼。

“林队,有新发现!被害人和他那个妻子只是摆了酒席,还没有领结婚证!因为女方年龄不到20岁。而且还发现这个被害人在外地和别人登记结婚了。”

秦明瞄了一眼林涛,林涛也正好看向他。两人点了点头,林涛提溜着小黑的就往外冲。

秦明的嘴角露出一抹微笑。不管是因为看出来了还是碰巧查到的,但林涛不愧是刑警队队长。虽然偶尔不靠谱了点。

然后又看了大宝一眼,用下巴指了指勘探箱,向门外努了努嘴。

“跟上。”

大宝显然还没跟上节奏,只是一脸呆呆地看着他。

“跟上林涛。他们去抓嫌疑人,我们去勘察现场。”

 

跟着达到被害人家,也就是现场的时候,意外发现门竟然被反锁上了。

林涛正拿着准备好的工具,准备技术开锁。

大宝挤眉弄眼地说:“都这个时候了还搞什么技术开锁啊,直接找个斧子劈了不就好了。”

林涛一边捣鼓着锁,一边回答:“就这种锁,你去借把斧子人还没回来我就……”说着就站直了身子推了推门,“已经开了。”

“你可千万别失业,不然这社会上得多个多高明的大盗啊。”大宝使劲拍了拍林涛的背,刚想抬脚进门,直接被秦明揪着后脖领子给提了回来。

“先让刑警队进去,你是法医,不负责抓人。”

林涛一马当先地冲了进去,过了没一会儿,就把嫌疑人,也就是被害人的妻子带了出来。几乎不费什么周折。

“她在被捕的时候就已经承认是她杀的人了。”林涛点点头,示意手下的把嫌疑人先带回局里,“具体的要到局里审完才知道。不过基本已经没问题了。”

“那原因果然是……情杀?”大宝撇了撇嘴,“真不知道怎么能下得去手。毕竟是自己爱的人啊。”

“爱有多深,恨就有多深。”秦明面无表情地推开房门,率先走了进去,“所以还是不要恋爱,免得哪天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大宝在背后对着林涛使了个眼色,林涛乖乖把脑袋凑到跟前,她轻声问:

“秦明……是不是感情上受过什么打击?”

林涛想了想,还是摇摇头:“我跟他从7,8岁开始就认识了,上学一直也在一起,别说谈恋爱了,连朋友,除了我以外都没有第二个。”

大宝以一种看神一样的眼光注视着林涛:“也就是说,这么快20年了,他就你一个朋友?”又摇头摆脑的喃喃自语,“果然,大神的朋友也一定不是普通人。”所以林涛不分男女都这么受欢迎的原因她终于理解了。她又回头看向正跪在地上取证的秦明,从外表看也是个人模人样的翩翩君子,加上稳定(虽然有点恐怖)的工作(还是体制内的公务员啊!),年纪轻轻就已经升上科长,怎么看都是金龟婿啊。

应该是林涛一个人占了两个人的桃花。

大宝点点头,跟林涛一起走进房子,正好秦明背光对着他们俩站着,一时之间看不清他的脸。林涛感觉有点恍惚,脚步慢慢地移过去,被大宝一把拉住。

“秦科长,你找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了么?”

“嗯,这里有个化肥袋子,上面还有酒精的味道,也有被重物压过拖曳的痕迹。我推测嫌疑人就是把被害人下了安眠药并灌醉后,放在化肥袋子上拖出去埋掉的。”

大宝忙不迭地点头,刚想上前去帮忙收拾物证,扭头一看,林涛还是一脸茫然。

秦明向他走近了两步,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又用手拍了拍林涛的脸:

“还没开始干活就困了?”

林涛眨了眨眼睛,突然觉得刚才秦明站在杂乱荒芜的屋子里看着自己这一幕似曾相识。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0

评论(2)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