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8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林秦和深海会间隔出现。

⑤ 谢谢。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7

----------------------------------------

8.

会在76号看到徐碧城这件事陈深的确没想到。

那天下午在走廊上看到她的身影时,他还以为她是来找唐山海的。直到她站在他的面前,堵住了他的去路。

“陈队长,我请你喝咖啡。”徐碧城笑着说。

她笑起来的时候跟在青浦特训班的时候一样可爱,就好像这么多年都没有过变化一样。

很快陈深就知道这一切当然是不一样的,他停住了脚步,看着徐碧城穿着一身带着小花点的阴丹士林旗袍,披着一块墨绿色的披肩。他眯起眼睛,透过76号那并不光明的彩色玻璃,看着一片片斑驳投影。

他很快地点头,微笑着说,好啊。

他叫了一瓶格瓦斯,或许因为在咖啡厅里叫格瓦斯的人很少见,穿着考究的服务生还诧异地看了他一会儿。

回头把视线转回徐碧城的时候,他的确得承认,面前这个看上去面容依旧稚嫩的女人,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沉静却又带点叛逆的小女孩了。

当年在黄埔十六期的时候,他们又算发生过什么呢?

不过是一个拥抱,一只口琴,一些互相对视的情愫暗流。

陈深笑了,他觉得自己真的是老了。竟然开始回忆以前的事。

应该说是,两个人一起回忆。

自己又在干什么呢?和以前的学生,过去的恋人,情人的妻子,在这样一个下午,喝咖啡聊天怀旧?

陈深想着想着又止不住笑了起来。或许自己真的是太累了,竟然会做出这样无法理喻的事情。

徐碧城优雅地举起咖啡杯,小心地啜了一口,又将杯子放回原处。不知为什么,陈深似乎在她身上看到了唐山海的影子。那是个永远和优雅两个字连在一起的男人。或许在他身边呆久了,也会变得越来越像他?

她微微向后靠了靠,将双手交叉竖在胸前,开口道:

“你爱过我吗?”

陈深想过很多她会问的问题,比如昨天晚上是怎么回事,他和唐山海怎么了,或者是工作,更或者是李小男。

只是没想到会是这个问题。

陈深突然觉得很疲惫。他重重地靠向沙发后背,用行动表示他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我问你爱过我吗?”她又一次问道。

他从不知道徐碧城是这样一个执拗的人,他叹了口气,直起身体看着她,看了好一会儿,才挤出几个字:

“你觉得有意思吗?”

你觉得有意思吗?

在这样的时候,这样的情况下,问这些还有什么意义?

徐碧城慢慢靠近了他,拉住了他的左手,轻轻贴到脸上,摩挲着,口中喃喃地说:

“陈深,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只爱你一个人。”

他想把手抽出来,但又不想再这里让她太过难堪。只好也轻轻地回答她:

“可是你已经结婚了。”

“你也知道的,那都是假的。我并不爱他!”

“可是他爱你。”爱你爱到甚至愿意付出生命。他默默地把后半句话咽了下去。无力地抬头看向天花。

“爱情是自私的,我没有办法爱他。”他听到徐碧城的声音。

“就像我没有办法爱你一样。”他听到自己的声音。

陈深离开凯司令咖啡厅的时候,徐碧城选择了留下。

刚才所经历的并不是一段美好的谈话。

在离开之前,陈深俯下身在耳边对她说,以后不要再来单独找我了。为了你们着想。

徐碧城一脸平淡,就好像刚才被拒绝的是别人一样。还对他微微一笑。

 

扁头一脸无奈地站在陈深背后,再一次地重复着他刚才看到的。

“就是你和唐太太进咖啡厅不久之后嘛,我看到唐队长也到了。他就站在咖啡厅对面的街角那里抽着烟,眼睛死死盯着咖啡厅里面。我还以为他会冲进去呢,没想到他的涵养还真好,抽了几根烟以后就又走了。”扁头点点头,“对,就在头儿你出来前没一会儿。”

看陈深没反应,扁头又插了一句:

“头儿,这唐太太再漂亮,也是别人的家主婆了……我看李小姐挺好的……”

“出去!”

陈深踹飞了一只暖水瓶,叮铃桄榔的一片狼藉。银色的内胆被砸了出来,裂成细微的碎屑,肉眼看得见或看不见的。他还嫌不够似的,继续对着那只已经破掉的暖水瓶踹了又踹。

扁头连忙拉住他,一边还大声地对着外面喊,谁来打扫一下;一边回头看着陈深,说着,头儿你消消气你消消气,唐队长都还没生气你怎么就生起气来了。

“我叫你出去!”

也许是巨大的响声引起了旁人的注意,很快,连隔壁办公室的唐山海都站到了门口,站在围观人群中冷冷地看着他发疯一样。

陈深随便指了一个小伙子,说,你,找人来打扫一下。

然后回头看着唐山海,看到他依旧一副古井无波的表情,突然觉得很挫败。

他低头沉默了一下,随即抬头,对扁头说,我和唐队长今天有重要的事要商量,你跟处里报告一下,我们两个先走了。

接着,拉起唐山海就往外走。

不听扁头在后面直喊:“头儿,要冷静,冷静啊!”的声音。

回仁居里的一路上都很平静,唐山海竟然没有做什么抵抗,也没质问他什么。

可这让陈深更觉得不安,不,已经不是不安,而是一种心头的怒火不知为何无法释放的感觉。

他终于忍耐不住,看着唐山海,观察他的表情。

“你就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么?”

唐山海微笑着摸出香烟,用打火机点上,又将烟盒扔到了挡风玻璃前。

“想让我问什么?问你和我太太为什么幽会?”唐山海歪着头看向陈深,带着的依旧是那张让人浑身不舒服的笑容,“但这又有什么好问的?你们是恋人,而我和她只是伪装的夫妻。这很正常。”

“你真的是这么想的?”陈深紧紧闭上眼睛,又睁了开来,直视着他。

而唐山海则还是讥讽的笑着,一边优雅地弹走烟灰,一边看向他:“你爱她,她也爱你。所以你们在一起了。这难道不正常?”

“那你呢!”

唐山海重重地吐出了个烟圈,突然笑出了声,像是在笑话他,又像是在笑话自己。

“在这种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明天的太阳的生活里面,还去想那些遥不可及的事情,是我愚蠢。”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9

评论(4)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