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5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林秦终于出来了= = 终于不会被鄙视说我瞎打tag了(泪)

⑤ 谢谢。

→我好像在那儿见过你 4

-----------------------------------------------

5.

秦明一直在做一个同样的梦,从刚记事开始。

梦中是一个雨夜,两个并排站立的男人,撑着黑色的大油布伞,而矗立在他们面前的,是一栋洋房。充斥着火光,惨叫,枪声和鲜血。

他感觉自己的心就好像被揉碎了一夜疼痛,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似乎是歪过头看了一眼身边的男人,发现他也正在看着自己,两个人的脸色都显得那样沉痛而凝重,光影飘浮,如够筹交错的酒宴,巨大的闪光仿佛天花板上的意大利吊灯,而喷散出的鲜血就好像是水晶高脚酒杯里的法国WINE。

他紧紧地握住手中木质的伞柄,指甲直直地掐入手掌中,就像那样可以解除一些痛苦。

雨下得越来越大,他几乎要站立不住,但他知道他不能在这里倒下。

倒下即是万劫不复。

 

在6月的时候,龙番进入了雨季。

会有整整三个月的阴雨绵绵,连月不开。

所有人都知道,每年的这个时候,法医科的秦科长会比平时更不好相处一些。

除了刚入职才一个多月的大宝。

大宝觉得自己很无辜,往常进解剖室,她至少还能呆上20分钟左右才会被赶出去,今天她才刚换好防护服,戴上帽子,连口罩都还没有拿出来,她的顶头上司就带着一脸明显睡眠不足的低气压兼黑眼圈瞪着她,只说了两个字:

“出去。”

连诸如“你的呼吸声打扰到我工作了”这样瞎掰的理由都没有一个。

忿忿地把解剖室的门重重撞上,恨不得这个门板是砸在那个混蛋的脸上。

“怎么?又被赶出来啦?衣服白换了吧!”

大宝发誓如果可以的话她从眼中射出的X光一定要穿透眼前这个嬉皮笑脸的刑警队队长的脸皮。

“要你管!”哼,回头就是一个白眼。

“啧啧啧,你的尊师重道呢!”

大宝转身瞪着这个看上去一副油嘴滑舌面孔一身便服比起警察来说更像是花花公子的刑警队长,刚想大声说点什么,又想起这里是法医科,而她那顶顶爱安静的上司正在里面辛勤工作,于是硬生生地把嗓门压了下来:

“我的尊师重道,在大三的时候被你拿操行成绩压迫我替你做牛做马的时候就已经消耗干净了!”

李大宝真是觉得自己的运气实在是日了X了,毕业后分配的第一份工作的上司就那么不好相处也就算了,怎么说人家都是法医界偶像级别的大神,哪怕被大小声地对待,也是值得的。

但面前这个隔壁科室的领导,怎么看怎么是大三的时候带了他们一年的班导啊!据说当年他是为了混个研究生文凭,于是返校进修一年并兼了本科一个班的班导。就只在那个大学里待了一年啊,不仅迷倒从大四到大一所有女性同胞(幸好警校纪律严且女性同胞少才没有酿出什么严重后果),还让几乎所有男性同胞都对他赞不绝口钦佩有加啊!什么鬼!

也是,得亏林涛的皮相很不错,会被女孩子疯狂喜欢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为什么连那么多男人都崇拜喜欢他啊!大宝实在是不懂男人们的脑回路。

“也就使唤了你那么几次,做人嘛,不要那么小心眼~”林涛甩了甩手机,挑了下眉,微笑地说,“案子有新线索,想去么?”

大宝的眼睛瞬间pikapika地亮了起来,使劲点头:

“想去!”

“不带你去!~”

这个混蛋!!!大宝使劲扯下橡胶消毒手套,以当年体育课扔铅球年级第二的力量和准头,往那个正一脸奸笑的刑警队长的身上砸去。

林涛一脸装模作样揉着胸口走到解剖室门口,指着里面,终于切回到正常表情的面孔,轻声问大宝:

“秦明…他心情又不好?”

“何止是心情不好…”大宝止不住地碎碎念,“…简直就是更年期晚期。”

“他看上去是不是精神很差,黑眼圈很重?”林涛透过门上的玻璃窗往里面扫了扫,发现秦明应该是在最角落,从门外的这个角度看不清他的动作。

“嗯,感觉一晚上没睡的样子……诶,林涛,你怎么了解的这么清楚?你知道他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

林涛转头看了看窗外依旧滴滴答答不停的小雨,叹了口气,摸了摸大宝的狗头。

“我进去看看,你先回办公室吧。”

大宝望着开门进去的林涛,有点吃不准什么意思。小心翼翼地扒在窗户边学着林队的样子偷看,却依旧什么都看不见。

“什么鬼!我就需要被赶出来!林涛进去里面就那么安静!”大宝感觉自己很受伤,现在的上司又嫌弃她,以前的班导也要赶她走。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

 

林涛是带着罐装咖啡进的解剖室。

一直到昨天白天还好好的天气,在深夜终于坚持不住,拉响了漫长雨季开始的序曲。

早晨出门的时候林涛就觉得今天不会是很舒服的一天,于是在路边便利店的时候,犹豫了一下还是下了车,买了两罐热咖啡,揣在口袋里,现在还有点余温。

推开门的时候,秦明从角落的椅子里抬头看了一下,发现是林涛后,又把头低了下去。

果然是一张疲惫至极的面孔。

林涛慢慢走到他面前,蹲下身子,从口袋里掏出咖啡,轻轻按在他的脸上。

“那个梦…又来了?”

秦明深吸了一口气,伸手接过咖啡,看了他一眼:

“你知道,我只喝现磨咖啡。”

林涛不去理会他转移话题的做法,还是继续问了下去。

“又做那个梦了?”

“嗯。”拗不过林涛,他还是点了点头。

“越来越频繁了呢。”

是啊。秦明抬头看向天花板,白晃晃的墙壁和天花让他有些眩晕。从一开始的一年梦到一两次,到父亲去世后变成一个月一两次,到最近,几乎一周一两次。

雨季的时候最难捱。

因为雨夜必定会有这个梦,从无遗漏。

“秦明,我觉得,你是不是真的需要去看一看心理医生……”

秦明摇了摇手,勉强扯出了一个微笑。

“我自己就是学医的,你记得么?”

“但你毕竟不是学心理的……”林涛还想说什么,但被一个冰冷的眼神打断了。

“林队长,”法医科科长终于还是站了起来,用眼神瞟了下门口,“你该回你的办公室去了。”

他不需要任何人来告诉他该做什么,该怎么做。

“你需要的法医报告我今天下班前会提交给你,现在,请你出去。”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6

评论(6)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