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真夜中的純潔 17

#本文有两种结果#
#一是烂尾,一是你们假装忘记一些见鬼的设定#
#剧情说不圆是我的锅。你们记得忘记。#
#不然就真写不下去了。#

真夜中的純潔 16

#本章之后基本就全深海了#

-------------------------------

17.

他曾经在警局门口不远的草丛里,拾到过一只纸箱子。

纸箱子里有趴着一只三花的奶猫,一看就是还没断奶,眼睛都睁不开。

轻轻的戳了一下,猫咪几乎是悄无声息地叫了两声。

可爱得让人没办法视而不见。

他着急地站了起来看了看四周,想看是不是能有人帮一把手。

这只猫太小,也太脆弱了,简直一伸手就会把它扼死。

“你要养这只猫吗?”

林涛把头凑过来,挤在他脑袋边上一起看着那只猫。

“哇,好可爱,好想养!猫还能捉老鼠对不对?”

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想把奶猫捞起来。

他微微笑了笑,心里起了点逗逗林涛的意思。

“对,还会把捉到的老鼠放到你枕头边向你邀功。”

然后就看着林涛惨叫一声,差点摔个狗吃屎。

他的眼睛笑得眯了起来,抿了下嘴,勉强把表情维持在不崩的状况。

他看着林涛的表情应该比平时放松很多,多到林涛歪着脑袋笑眯眯地摸上了他的脸。

“老秦,你这样笑真好看。”

这是他记忆中最后的画面。

可那只猫呢?

为什么想不起来了?

 

头痛得像是要裂开。

“放弃吧。”

他听见有人在他耳边低声细语。

“不是该属于你的东西,不要太痴迷了。”

还是那个声音。

“与其得到了再失去,不如从一开始就不要去妄想。”

“得而复失的痛苦可比得不到痛苦上好多倍呢。”

“……秦明!”

他又听到有人喊他名字的声音。

这个声音仿佛很熟悉,又仿佛从未听过。

眼前却依旧是一片漆黑,眼皮极沉,像是被强力胶牢牢地挟持到了一块儿。

他甚至想抬手去扯动眼皮。

手却抬不起来。

继而是人群奔走喧闹的声响,仿佛有人扶起了他,轻轻拍打他的脸庞,又喊着他的名字。那手指布满了老茧,像是长期干着体力活儿的,触感粗糙,但动作却异常温柔。

是谁呢,他想。

这个人明明很熟悉,肯定很熟悉,以及已经可以想起来是谁了,只要能睁开眼睛,看一眼,一眼就好。

“秦明。”

另一个人过来又扶他躺下,周围的声响急剧缩小,蜂鸣声如针扎般刺入鼓膜,头痛欲裂。

很快,又是黑暗。

 

无尽的黑暗。

 

“你怎么了?”

他看着林涛绕过不甚大的餐桌走到自己面前,用手捂上了额头。

“也没发烧,”边说着边又摸了摸他的脸,“怎么一句话都不说?我做的早餐不合你的胃口?”

他继续呆呆地抬头看着眼前动作亲昵语气温柔的林涛,觉得自己仿佛做了个好长的梦。

“林涛?”

“嗯?”

“我做了个恶梦。”

“现在醒过来啦。”

 

“我们并没有对他用任何的药物。他醒不过来是心理层面的问题。”

穿着白大褂的苏三省满脸不在乎地插着手,头也不回只顾看着监视器。

“不过你放心,维持生命必须的能量我们还是有保证的,”他瞪起又大又圆的眼睛看向一语不发的刑警队队长,却是又皮笑肉不笑地提了提嘴角,“我的建议呢,还是把他放在研究所里;你要带他回家呢,估计是没有这么些生命维持设备的;要是送医院呢,估计就靠你那点死工资他也是等死的命——先说明,我对公务员没有偏见,但你的确没什么钱吧。”

林涛眯起眼睛也注视着屏幕。牙齿已经咬得咯吱响却丝毫无法辩驳。

他也想过就这样把秦明带走,哪怕把事情闹大呢?捅到局里顶多就是吃几个警告记几个过,只要秦明能平安无事,这一切又算的了什么?

“要不你去求陈深啊,你现在看到的这件研究所,这个大楼,都是陈深的——”圆猫眼的苏所长微笑着贴近他,“连唐山海都是他的……你猜他们俩现在在干什么?”

“那跟我没关系。”林涛抿紧了嘴唇,“我来这里只是为了秦明。”

“一个两个都是呆子。”

双层保密门被人从外面重重地推开,林涛眯起眼睛,悄无声息地回过头。

 

“苏所长。”李小男把手插在外套的口袋里开口,“陈深呢?”

又踮起脚尖往监视器里看了看,突然笑出了声。

“这就是唐山海那个…哥哥?真是让人一眼就能看出的血缘关系。”她挑起眉毛歪过头看着林涛,像是在掂量着什么,又像只是个藐视的动作,而后她把头转向了苏三省,“快结束了吧?”

“快结束了。”明确而又简短的回答。

“你一定觉得你们很无辜吧,被卷到这种事情里。”面容姣好的女子把嫩黄色的高跟鞋踢开得远远的,把身体埋进了沙发里,“不过其实醒不过来也算幸运。”

“醒过来的唐山海比他更不幸呢。”


真夜中的純潔 18

评论(14)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